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減少陸軍兵員人數,增加新質作戰力量投入

英軍擬轉型應對未來戰爭

2021年02月22日09:0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英軍空降兵參加軍事演習

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近日表示,英軍將在未來10年再次裁減近1萬名陸軍士兵。據悉,華萊士透露的這一信息是將於今年3月公布的《英國國防綜合評估報告》內容的一部分。有分析人士指出,此舉反映出英軍試圖通過“精兵簡政”應對未來戰爭的改革思路。不過,英軍這一改革思路並未在英國國內達成廣泛共識,有英媒報道稱,上述計劃遭到該國多位軍方高層的反對。

英媒援引一名英國國防部官員的消息稱,英國軍方當前正在研究該國面臨的潛在戰爭威脅,研究未來可能在哪些從未遭遇過的戰場作戰,這也是提出陸軍裁軍計劃的出發點之一。根據裁減計劃,未來英國陸軍全職已受訓士兵人數將從8.2萬減至7.2萬。上述消息人士指出,沒有理由繼續維持8.2萬名陸軍士兵,也沒有理由不發展未來無人機、火炮和裝甲運兵車。不過,英國國防部並未單純將裁員作為軍隊縮減的一部分,也沒有明確提出將裁減哪些部隊的士兵。對此,有猜測認為,英國陸軍可能採取部分士兵退伍后不再補充新兵員的方式逐漸縮減士兵人數。

英國國防部上述計劃遭到部分軍方將領和官員的質疑。英軍前總參謀長理查德·丹納特批評稱,繼續削減陸軍規模十分荒謬。他指出,要實現上述目標,需要繼續減少步兵,而目前的情況是,步兵的規模已經小得不能再小了。“整個軍隊的規模從未像現在這樣小,繼續裁軍將影響英軍正常戰備執勤。”

英國議會國防特別委員會主席托比亞斯·埃爾伍德也表示,進一步裁軍將對英國武裝部隊造成毀滅性打擊。他表示:“考慮到未來可能出現越來越多的威脅,我們的武裝部隊將面臨更加復雜和艱巨的任務。因此,我們必須擁有儲備和復原能力。目前,英軍已疲於應付當前任務,很難想象裁減后的英軍將變成什麼模樣。”

對此,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陸軍將繼續保有保衛英國所需的兵力和戰斗力。隨著威脅的改變,我們的武裝部隊必須作出改變。在得到創紀錄的財政支持后,部隊正在重新規劃,以應對未來威脅,而不是按老套路打仗。”

英國國防部消息人士証實,雖然裁減了陸軍人數,但陸軍預算並未因此減少。2020年11月,英國公布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軍事開支計劃。英國首相鮑裡斯·約翰遜此前宣布,未來4年,英國國防部將增加165億英鎊(約合1474億元人民幣)防務預算,其中部分開支將用於提升軍艦、戰機和步兵作戰單位的作戰能力。“那些部隊行動最迅速、最靈活的國家將獲得優勢,而不一定是部隊人數最多的國家。”

華萊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隨著人們的關注重點逐漸轉向太空和網絡空間等新興作戰領域,未來英軍人數可能進一步減少。(張寧)

(責編:陳羽、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