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廣西桂林市軍地多措並舉推動黨管武裝工作

考評制度化 落實常態化

2021年03月22日09:1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全州縣、陽朔縣人武部新營院交鑰匙工程已接近尾聲,要跟進搞好軟硬件配套建設”“七星區、象山區分別規劃14畝、20畝土地用於人武部營院建設,要跟進對接”“市民兵訓練基地二期配套設施建設經費到位后,要加快建設進度……”近日,在廣西桂林警備區第一季度基層建設形勢分析會上,一個個有利於部隊戰斗力建設的好消息傳出,警備區黨委常委一致認為,這是桂林軍地把黨管武裝工作的督辦重點問題納入基層建設會議同步籌劃、一體推進、常議常抓帶來的豐碩果實。

近年來,桂林市各級愛武裝、管武裝、建武裝、用武裝,緊跟形勢發展、聚焦主責主業抓訓練、強基礎,有力提升黨管武裝工作質量水平。但因全市轄17個縣(市、區),有180多個基層武裝部,分布廣、人口多,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一些基層武裝部正規化建設標准不高、優撫優待尚需提升改進、民兵訓練設施跟不上需求、缺乏科學量化考評機制等問題一直存在,制約黨管武裝工作高效發展。

“黨管武裝工作作為駐地黨委的一項重要政治責任,必須做到黨委管武裝、軍事機關抓武裝、全民參與興武裝,軍地各職能部門形成合力,搞好統籌謀劃,才能推動黨管武裝工作常態化落實。”桂林市委領導告訴記者,黨管武裝工作常態化落實,關鍵在於健全和落實各項制度機制。今年上半年,他們將出台《桂林市基層人民武裝部建設實施細則》《桂林市關於加強新時代基層專職人民武裝干部隊伍建設的措施》等法規政策,為進一步強化黨管武裝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據記者了解,在年初的黨委議軍會上,該市重點對當前黨管武裝工作存在的矛盾問題進行分析和梳理,同時,研究駐軍部隊發展需要解決的困難問題,並根據任務清單要求各縣(市、區)和相關部門根據各自職責分工,一項一項抓好落實,並加強督促指導和跟蹤檢查,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除此以外,該市軍地把績效考評作為促進武裝工作落實的重要途徑,將黨管武裝績效考評結果納入年度綜合評價體系,並對在檢查中發現硬性指標落實不好、存在問題比較突出的單位,將會同市委組織部形成問題清單,採取軍地聯合發文的形式通報到各縣(市、區),督促限期整改落實。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