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海軍升級“戰斧”巡航導彈意欲何為?

2021年03月30日13:2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近日報道,美海軍近期將接收第一枚新一代的“戰斧”巡航導彈,這是其陸上攻擊導彈的最新升級版。報道稱,該導彈將擁有打擊超過1600公裡外水上目標的能力,隱形能力也將進一步提高。那麼,最新版的“戰斧”巡航導彈在技術性能上有哪些提升?美國海軍升級“戰斧”巡航導彈的目的何在?

美軍的新一代“戰斧”巡航導彈和原來的巡航導彈相比,射程增大了三至四倍左右。升級后的“戰斧”集成了一種具有更廣泛能力的戰斗部,從而造成更大的破壞力,尤其是對大型艦船的摧毀能力較強。

此外,新一代“戰斧”巡航導彈,其彈道是機動的,導彈的末端是雷達的導引頭。由於射程增加,使該導彈可以得到中段的彈道修正,另外末端重新提供目標指示等一系列新的導引方法,使其精度大大增加。

這種巡航導彈的加入,說明美軍現在主要是利用反艦作戰進行遠程作戰。“戰斧”導彈具有更強的抗電子干擾能力,體現其更加發達的數據鏈系統和網絡化發展。通過數據鏈來對巡航導彈進行修正,對衛星也提出很高的要求。這也說明在美軍信息化作戰能力提高的同時,需要較大的資金投入。

不難看出,現在美軍的軍費投向以核武器為主,此外,美軍對信息化要求很高,不斷提高其信息化保障能力。美軍試圖取得知識產權封鎖,通過信息戰取勝。同時逐步縮小其陸軍的編制,增加海空作戰能力、網絡戰能力和太空作戰能力,調整軍事作戰能力的比例。由此可以看出,美軍未來在聯合作戰方向的深入探索。

文/黃子娟、徐金蕊

觀點/尹卓(軍事專家)

資料來源/中國軍網、環球時報等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