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民調顯示57%德國人反對在本國部署核武器,高於其他北約大國

2021年06月10日10:1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當地時間9日消息,國際諮詢公司Kekst CNC在6個北約成員國進行的的民調結果顯示,57%的德國人反對在德部署核武器,這一比例要高於其他一些北約大國。

報道稱,根據調查結果,隻有14%的德國人支持在德部署核武器以作為威懾手段,與之相比,支持在本國境內部署核武器的法國人佔46%,隻有18%的人反對。在美國、英國和加拿大,支持在本國部署核武器的居民要多於反對者(支持率分別為:美國45%、英國39%、加拿大33%)。意大利和德國一樣,反對者佔多數(41%的受訪者反對,29%的人支持)。

據早前報道,德國漢堡大學和平與安全政策研究所上周表示,美國在歐洲和土耳其軍事基地儲存有100枚核彈。

該研究所稱,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州比歇爾空軍基地存有20枚航空核彈。比利時克萊恩·布羅杰爾空軍基地、荷蘭沃爾克爾基地、意大利阿維亞諾和根地托雷空軍基地以及土耳其因吉爾利克基地各存有20枚航空核彈。總數為100枚。

報道稱,德國政府從未對本國境內存有核武器發表正式評論,但權威專家估計,德國境內存有20枚美國核彈。

德國反對黨多年來一直要求美國從德國撤出核武器。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