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時代楷模·陸軍第八十三集團軍某旅“紅一連”

新時代強軍興軍的時代標杆

2021年07月27日11:2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在人民軍隊身上,什麼東西最寶貴、最需要堅守?又是什麼,讓一支連隊歷經94年風雨始終堅強過硬?94年來,“紅一連”一代代官兵用實際行動作出鏗鏘回答:是紅色基因、紅色傳統。

能不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事關人民軍隊性質、宗旨和本色。1927年9月,“三灣改編”開創了我軍“支部建在連上”的光輝歷史,也熔鑄了“紅一連”聽黨指揮的不朽軍魂。94年來,一茬茬“紅一連”官兵堅守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把歷史的榮譽延續至今。進入新時代,“紅一連”官兵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他們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從而完成無數急難險重任務,立起了新時代強軍興軍的時代標杆。(章文)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