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陸軍推動人才精准征補落地見效

2021年07月29日09:1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盛夏時節,東部戰區陸軍在福建省福州市組織召開特種部隊條件兵精准征補軍地推進會,邀請10省(市)兵役機關和部分院校代表共同研討商議精准配置軍事人力資源、提高崗位專業匹配度、加速戰斗力生成的路徑和方法。

特種作戰等新域新質作戰力量具有專業要求高、培養周期長、技(戰)術更新快的特點,新兵成才率、適崗率較低,人才缺口大,如何選、送、育是個難題。為解決這一問題,該戰區陸軍與有關省(市)兵役機關、地方高校精准對接,積極探索建立“需求側”與“供給側”分級對接機制,讓征補雙方搞清楚“部隊缺什麼,地方(院校)有什麼,我該干什麼”,打通精准征補的體制障礙和信息壁壘。

上半年,戰區陸軍政治工作部領導帶隊深入接兵一線,協調各征兵省(市)補入武術、潛水、無人機等專業特長新兵500余人。同時,與河南省征兵辦達成特戰人才精准培養輸送合作意向,暢通征補路徑。

與此同時,通過考核比武、海外護航、聯訓聯演等大項活動歷練加速優質兵員向新質戰斗員的轉變過程。該戰區陸軍精准補入的兵員立足崗位建功,發展潛力強勁,涌現出“格斗冠軍”楊師玉,“護航尖兵”王成林,“00后女槍王”陳了源等一批先進典型,形成了“入伍皆能成才、人人盡顯其才”的良好局面。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