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烏克蘭訂購兩艘土耳其護衛艦,由兩國船廠共同建造

2021年07月30日09:3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防務新聞”網站7月28日報道,烏克蘭官員近日透露了該國將從土耳其訂購的ADA級護衛艦的數量,烏克蘭將購買兩艘這種護衛艦。

報道稱,烏克蘭與土耳其在2020年12月達成了訂購協議,採購土耳其ADA級護衛艦。

烏克蘭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亞歷山大·哈曼在土耳其的電視節目錄中說,這項協議包括兩艘ADA級護衛艦,由土耳其STM公司與烏克蘭一家造船廠聯合生產。根據協議,首艘護衛艦將在2023年年底前交付給烏克蘭,然后在烏克蘭完成剩下的建造工作。

報道稱,烏克蘭海軍計劃在黑海和亞速海同時部署這兩艘護衛艦。

一名土耳其消息人士表示,這份合同的價值約為2億歐元(約2.36億美元),但這可能會隨著艦船的配置出現變化。

報道稱,ADA級護衛艦可以用於摧毀空中、水面以及水下目標,為海軍部隊提供火力支持,還可以執行海上監視、巡邏、保護海岸基礎設施等任務。這款長度為99米的護衛艦最高航速可達29節,還能攜帶兩架“海鷹”直升機。

近年來,烏克蘭與土耳其在防務合作方面關系日益緊密。烏克蘭海軍在7月15日接收了首架土耳其制造的Bayraktar TB2型攻擊無人機。烏克蘭國防部表示,在完成驗收測試后,這款無人機及其移動式控制終端系統將裝備給烏克蘭海軍第10航空兵旅。

土耳其Bayraktar公司曾在2019年宣布,該公司贏得了一份價值6900萬美元的合同,向烏克蘭出售6架Bayraktar TB2戰斗無人機。土耳其官員當時表示,該協議還包括無人機所使用的彈藥。

土耳其Baykar Savunma公司7月20日還發布了一款新型無人戰斗機,這是該公司最新研制的一款噴氣動力無人機系統。該公司表示,這款新型無人機將選用烏克蘭為其提供的發動機作為動力。

(責編:陳羽、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