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中方希望阿富汗局勢實現平穩過渡

2021年08月17日10: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8月16日說,阿富汗局勢已經發生重大變化,我們尊重阿富汗人民的意願和選擇。阿富汗戰亂已經持續40多年,停止戰爭、實現和平既是3000多萬阿富汗人民的一致心聲,也是國際社會和地區國家的共同期盼。中方注意到昨天阿富汗塔利班方面表示,阿富汗戰爭業已結束,將協商建立開放包容的伊斯蘭政府,並採取負責任行動確保阿富汗公民和外國駐阿使團安全。中方期待這些表態能夠得到落實,確保阿富汗局勢實現平穩過渡,遏制各類恐怖主義和犯罪行徑,讓阿富汗人民能夠遠離戰亂,重建美好家園。

華春瑩說,中方在充分尊重阿富汗國家主權以及國內各個派別意願的基礎上,同阿富汗塔利班等保持著聯系和溝通,一直在為推動政治解決阿富汗問題發揮建設性作用。長期以來,中方始終尊重阿富汗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始終不干涉阿富汗內政,始終奉行面向全體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中方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決定自身命運前途的權利,願意繼續同阿富汗發展睦鄰友好合作關系,為阿富汗和平與重建發揮建設性作用。(成欣、潘潔)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