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鼓勵並希望阿富汗塔利班將其積極表態落到實處

2021年08月20日09: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表示,中方鼓勵並希望阿富汗塔利班將其積極表態落到實處。國際社會應共同鼓勵和支持阿富汗各黨派、各民族團結合作,翻開阿富汗歷史的新篇章。

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日阿富汗局勢發生重大變化后,阿富汗塔利班領導人和發言人多次通過不同渠道公開表示,阿塔要解決人民面臨的問題,滿足人民的願望,致力於構建開放包容的伊斯蘭政府,並表示阿塔致力於人人平等、消除歧視,已宣布赦免前政府工作人員,並將保障婦女言論自由、就業和接受教育等權益。

華春瑩表示,中方鼓勵並希望阿塔將其積極表態落到實處,同阿各黨派、各民族團結起來,盡快通過對話協商建立符合阿富汗自身國情、得到人民支持、廣泛包容的政治架構,施行溫和穩健的內外政策。遏制各類恐怖主義和犯罪行徑,確保阿富汗局勢實現平穩過渡,讓飽受戰火之苦的阿富汗人民能夠盡快遠離戰亂,建立持久和平。

“阿富汗國內積累了諸多矛盾,美國又留下了大量難題,和平重建的進程難以一帆風順。”她說,在此過程中,國際社會應共同鼓勵和支持阿富汗各黨派、各民族團結合作,翻開阿富汗歷史的新篇章。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