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拜登:美軍將留在阿富汗直到所有美國人撤出

2021年08月20日10: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美國總統拜登18日表示,美軍將留在阿富汗直到所有美國人撤出。

拜登當天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美方試圖在8月31日前將所有美國人撤出阿富汗﹔屆時若撤離未完成,美軍會繼續留在該國直到將所有美國人撤出。

他還說,目前阿富汗塔利班允許美國人撤離,但此前與美方合作的阿富汗人在撤離時遇到困難。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當天在記者會上說,美方注意到有關塔利班阻撓阿富汗人前往機場的報道。她說,塔利班此舉違反其向美方做出的承諾,美方正與塔利班方面溝通。

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當天早些時候發布預警說,美國政府無法確保個人前往機場的通行安全。

國防部長奧斯汀當天在五角大樓記者會上說,目前已部署4500名美軍至喀布爾機場,但美軍任務是確保機場安全,美軍不具備在機場外接救大量人員的能力。他還說,現場美軍未與阿富汗塔利班出現敵對行為。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18日說,美軍機在過去24小時內從阿富汗撤出約2000人。奧斯汀表示撤出人數離期望值仍有差距。國防部17日表示,美軍在最佳條件下可實現每天撤出5000至9000人。據美媒報道,目前仍有超過一萬名美國人滯留阿富汗。

拜登今年4月宣布,駐阿美軍5月1日開始撤離,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他又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8月15日,塔利班進入並控制阿首都喀布爾,宣布“戰爭結束”。同日,阿富汗總統加尼在社交媒體上宣布,為避免流血沖突,他已離開阿富汗。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