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21”中國庫爾勒賽區將精彩呈現四大特點

2021年08月22日09:1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22電 8月21日上午,“國際軍事比賽-2021”中國庫爾勒賽區進行了最后一次開幕式彩排。至此,該賽區賽前各項准備工作已全面到位。

陸軍辦賽領導小組副組長、中部戰區陸軍少將副司令員朱曉輝介紹,今年中國首次在疫情防控條件下舉辦國際軍事比賽,對辦賽參賽都提出了新挑戰新考驗新要求,從外方參賽隊入境、進行適應性訓練,到分區保障、賽事組織等都加大了難度。相比往年,今年的比賽有四大特點:一是實戰氛圍更加濃厚,比賽規則更加貼近實戰標准、比賽場地更加貼近實戰環境、比賽流程更加貼近實戰進程﹔二是參賽力量更加多元,在往年基礎上,今年中方海軍、空軍、火箭軍首次選派部隊參加比賽,為賽事注入新的元素,帶動示范作用更加明顯﹔三是運行機制更加完善,從賽場設施到生活保障,從參賽裝備到專業隊伍,都進行了配套,得到了充實提升﹔四是技術支撐更加有力,全面升級了裁評、靶標、顯控、導播4大系統,有效消除了賽場“盲區”。

“國際軍事比賽-2021”中國庫爾勒賽區將於8月22日上午在“蘇沃洛夫突擊”比賽場舉行開幕式,包含入場式、升旗儀式和軍事課目演示3項內容。8月23日至9月3日分別組織“蘇沃洛夫突擊”“晴空”“安全環境”3個項目10場比賽。9月4日上午,在“蘇沃洛夫突擊”比賽場舉行閉幕式,並頒發3項賽事團體獎。比賽期間,還將安排特色鮮明、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和裝備展示活動,促進各參賽國軍事交流合作,增進友誼互信。

為打造一屆國際水准、中國特色、軍隊一流的軍事盛宴,陸軍專門成立了辦賽參賽領導機構,抽組外事翻譯、信息保障、技術裁評、裝備維修、醫療救護、應急處突等18支保障力量,對相關場地設施、信息網絡、后勤裝備等保障條件進行升級完善。目前,賽前各項保障准備已全部到位。(張聖濤、李元勛)

(責編:李依環、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