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阿富汗塔利班進入首都喀布爾

2021年08月16日10: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15日晚說,塔利班武裝人員已經進入首都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宣布,由於在喀布爾的阿富汗安全部隊已放棄職責、四散而去,塔利班武裝人員已進入喀布爾市內,以保障民眾安全,維護社會秩序。

當天早些時候,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在社交媒體上說,塔利班的代表正在喀布爾與阿政府商討“和平移交權力”。阿富汗代理內政部長阿卜杜勒·薩塔爾·米爾扎夸勒同日說,政府將會把權力移交給過渡政府。

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15日在社交媒體上說,阿富汗總統加尼已離開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媒體此后援引阿富汗官員的話報道,加尼已前往塔吉克斯坦,並可能再前往其他國家。不過這一消息尚未得到阿富汗總統府方面的証實。

據阿富汗當地媒體此前報道,塔利班武裝力量已對喀布爾完成合圍。

自美國和北約軍隊5月撤離阿富汗以來,阿富汗塔利班加大攻勢,攻佔多個省市。按照塔利班方面的說法,該組織迄今已攻佔全國34個省會城市中的30個。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