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某旅開展實戰化傘降訓練

傘花綻放昆侖山

2021年08月09日10: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巍巍昆侖,天高雲淡。盛夏,隨著第77集團軍某旅三級軍士長張寧寧從高空縱身一躍,一朵傘花在海拔4000多米的昆侖山埡口凌空綻放。這一跳,拉開了該旅今年整建制高原傘降訓練的序幕。據了解,該旅已連續4年組織高原實戰化傘降訓練,部隊高原空降作戰能力得到有效錘煉。

在氧氣稀薄、風向多變的高原戈壁組織傘降訓練,比平原地區難度明顯增加,對官兵的生理機能、傘具操縱使用能力等提出更多挑戰。該旅黨委研究決定,按照“營區內強化訓練、低海拔適應訓練、高海拔綜合檢驗、循序漸進升級拔高”的訓練思路,分難度、分層次展開訓練。

近年來,該旅結合部隊訓練實際逐年設置階段目標。今年,他們組織運輸機傘降訓練,將空降滲透能力納入特種作戰全流程行動並予以檢驗,逐步實現“平原全課目實跳、高原基礎性普跳、融入戰術背景精跳”。此外,該旅還建立起較為完備的高原傘訓數據庫,助力傘降訓練提質增效。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