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聯合-2021”演習正式開始

2021年08月09日13: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銀川8月9日電(記者劉芳)“西部·聯合-2021”演習9日上午在寧夏某合同戰術訓練基地正式拉開帷幕。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擔任演習總導演,出席演習開始儀式,並宣布演習開始命令。

巍巍賀蘭,鐵甲列陣。茫茫戈壁,塞上點兵。中俄兩國國旗高高飄揚,中俄兩軍地面方隊威嚴佇立。演習開始儀式上,兩軍參演官兵按作戰編成編組13個地面方隊、2個空中梯隊,接受沙場檢閱。隨后,聯合指揮部指揮員、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劉小午,聯合指揮部副指揮員、俄軍東部軍區副司令諾蘇列夫分別致辭。

這次演習旨在拓展中俄兩軍聯合反恐作戰領域深度,展示共同維護國際和地區安全穩定的堅定決心和強大實力,體現了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的新高度,體現了兩國高度戰略互信和務實交流協作的新水平,體現了兩軍官兵不受時空阻隔、不受疫情影響的牢固友誼,展現了新時代大國演兵的新氣象。

這次演習以聯合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為課題,軍委成立導演部,構建“導演部—聯合指揮部—參演部隊”三級組織指揮體系,區分聯合籌劃、陸上進攻2個階段組織實施。第一階段重點演練聯合指揮部判斷情況、磋商方案、定下決心、組織協同等內容﹔第二階段重點演練展開聯合作戰布勢,對敵實施飽和火力突擊,綜合毀癱敵作戰體系,縱深清剿追殲殘敵。

據了解,演習將於13日結束。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