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稱俄軍特種裝備西方化

2021年08月09日10:1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俄軍特種部隊舉行軍事演習

《福布斯》雜志網站近期發布一張俄羅斯“信號旗”特種部隊戰斗潛水小組成員全副武裝的照片,並就此刊文稱,俄軍精銳特種部隊裝備正逐步西方化。對此,俄媒表示,俄方在設計特種裝備時確實會參考西方,但並沒有盲目西化。

“多數裝備購自西方”

“信號旗”是一支隸屬俄聯邦安全局的特種部隊,其下屬戰斗潛水小組是精銳中的精銳。《福布斯》雜志稱,照片中戰斗潛水小組成員的肩部搭扣顯示,他使用的是法國生產的“阿法拉”水下呼吸器。照片細節顯示,戰斗潛水小組成員使用的另外一種重要裝備——水下推進器,也是從國外進口。“兩腿間的快速脫搭裝具顯示,他使用的是德國羅蒂諾爾公司制造的水下推進器。”

《福布斯》雜志指出,戰斗潛水小組成員的頭盔、戰術手套、干式潛水服、作戰夾克等均為進口產品,美國、土耳其、波蘭、法國是它們的原產地。“不過,從其胸前攜帶的彈匣判斷,他們使用的槍支由俄羅斯本國制造,是在AK槍族基礎上設計的9毫米‘勇士’沖鋒槍。”

俄方稱沒有盲目西化

俄羅斯軍工綜合體在一份報告中承認,俄羅斯在特種裝備制造領域與西方國家存在差距。“西方國家對特種作戰的認知更全面,根據不同實戰環境設計的作戰裝備確實適合在戰場上使用。各種外形時髦、防護性能良好的護具加上先進通信設備和相關武器,能最大限度發揮特種部隊的戰斗力。”

俄媒稱,出於上述原因,近年來俄羅斯不斷借鑒西方先進裝備的設計理念,並在必要時直接採購西方國家產品,但這並不代表俄軍特種部隊在裝備方面盲目西化。他們會根據實戰需要或本國士兵特點選擇必要的西方裝備。

外媒稱,從近期俄羅斯軍方流出的資料不難看出,俄軍多支老牌精銳部隊的特種裝備已“西方化”。對此,俄羅斯《獨立報》評論稱,雖然使用了一些西方裝備,他們仍是英勇善戰的俄羅斯士兵。(於曉晶)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