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9集團軍某旅組織實彈射擊考核

戰鷹跨晝夜出擊

2021年08月09日10: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夏日科爾沁草原,戰鷹呼嘯。“高度150米,風速11米每秒……”夜色中,第79集團軍某旅數架直升機騰空而起,按戰斗隊形跟進,及時調整射擊姿態。機長薛磊頭戴夜視鏡,緊盯顯示屏不斷校准目標。隨著命令下達,一枚導彈直扑目標。“風沙天氣影響直升機飛行穩定性,在暗夜條件下搜尋目標更增加了難度。”談及剛剛完成的實彈射擊考核,薛磊感觸頗深。

“隻有在平時練就極限條件下的過硬本領,才能增加戰時的打贏底氣。”該旅領導介紹,此次實彈射擊考核,他們在風沙、暗夜等不良天候條件下,探索裝備極限性能、開展多彈種實彈射擊,全面錘煉部隊實戰能力。

“調整飛行姿態,使用火箭彈覆蓋攻擊!”一場激烈“戰斗”過后,攻擊梯隊接到新指令,飛行員王詩垚駕駛戰機從側翼前出,根據俯沖角度、飛行高度等迅速作出判斷,對“敵”逃離目標進行覆蓋打擊。

據介紹,該旅跨晝夜連貫組織實施此次實彈射擊考核,使用不同彈種輪番實施攻擊。同時,他們要求官兵根據不同目標屬性自主選擇攻擊方式,戰術協同能力和復雜天候下作戰能力得到有效錘煉。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