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塔利班開始沒收喀布爾民眾手中武器

2021年08月17日10:0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外媒消息,塔利班周一開始沒收喀布爾市民手中的武器。包括阿富汗最大電視台安保人員的武器,並表示保護其編輯部的安全。俄羅斯總統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扎米爾•卡布洛夫表示,喀布爾局勢總體上十分平靜。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16日報道, 塔利班武裝人員在控制喀布爾后參觀了阿富汗最大電視台“黎明新聞”(Tolo News)總部,並表示同意為其提供保衛。

報道稱,該電視台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塔利班參觀了“黎明新聞”電視台總部,沒收了早前阿富汗政府配發給安保人員的武器,並同意維護編輯部的安全。

另據路透社報道,塔利班發言人稱,人們不再需要武器自我防護,“我們明白,過去人們持有武器是為了自身安全,而現在他們應當感覺到安全。我們來這裡不是為了傷害無辜平民。”

據俄羅斯總統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俄外交部第二亞洲司司長扎米爾•卡布洛夫8月16日表示,喀布爾局勢十分平靜,塔利班向其武裝人員下達指令不得進入民宅,且不得傷害民眾。居民遭遇暴行的情況時,呼吁撥打聯系電話以處罰犯罪者。

卡布洛夫在“莫斯科回聲”節目中稱:“喀布爾局勢總體上十分平靜,這令人吃驚。塔利班主要力量今天已和平進入喀布爾。”在此之前,塔利班最高領導人下達“不得傷害民眾、不得進入房屋、遵守秩序”的指令。

卡布洛夫強調:“他們現在已經向民眾提供了聯系電話,如果遭遇暴行,塔利班巡邏隊將整頓秩序。”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喀布爾在塔利班控制下開始第一個夜晚時,市中心一片混亂,公共服務部門無法工作,道路交通大堵車,市內商店紛紛關門。然而,一些當地居民繼續過著正常的生活,不在意當前局勢。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