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哈馬斯多處軍事目標

2021年08月23日09: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以色列國防軍22日發表聲明說,以軍出動戰機空襲了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多處軍事目標。據以色列媒體報道,空襲發生於21日深夜。

聲明說,21日,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加沙地帶邊界圍欄一帶發生沖突,加沙地帶人員射傷一名以軍士兵。作為回應,以軍戰機襲擊了加沙地帶隸屬於哈馬斯的4個武器制造和儲存基地。

聲明說,根據評估,以軍已決定向加沙邊境部隊增派軍力,並已“做好應對該地區任何情況的准備”。

以色列媒體稱,大批巴勒斯坦民眾21日聚集在加沙邊境地區舉行示威活動,部分示威者向以軍士兵實彈射擊、投擲手榴彈並破壞邊界圍欄,造成一名以軍士兵頭部中槍。巴勒斯坦媒體稱,沖突造成41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其中包括22名兒童。

5月10日起,以色列與加沙地帶武裝組織爆發嚴重沖突,持續11天的沖突導致數千名平民傷亡,引發國際社會嚴重關切。5月21日,在埃及的斡旋下,雙方達成停火協議。之后,加沙地帶不時向以南部放飛“燃燒氣球”,以色列則多次以空襲進行報復。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