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將赴俄參加“和平使命-2021”上合組織成員國聯合反恐軍演

2021年08月28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軍將赴俄參加“和平使命-2021”上合組織成員國聯合反恐軍演

  記者27日從國防部獲悉,中國軍隊將赴俄羅斯參加“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聯合反恐軍事演習。

  9月11日至25日,“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聯合反恐軍事演習將在俄羅斯奧倫堡州東古茲靶場舉行,演習課題為上合組織成員國部隊籌備並實施聯合反恐行動,主要演練偵察監視、火力打擊、外圍封控、街區拔點,以及前出防御、地面突擊、分割圍殲、肅清殘敵、抗擊無人機襲擊等課目。中方參演部隊以北部戰區為主,共派出550余人,出動車輛(裝備)130輛。

  這次演習是上合組織框架內的例行性演習,旨在深化各成員國防務安全合作,提高應對新挑戰新威脅能力,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安全。

  今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在各國元首親自推動和“上海精神”有力指引下,各國防務部門不斷強化戰略互信、推進務實合作,打造了“和平使命”系列軍事演習、“和平號角”軍樂節等軍事文化品牌。上合組織已發展成為國際和地區事務中重要的建設性力量,在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方願與上合組織各成員國一道,密切溝通交流,健全合作機制,深化專業領域合作,努力打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為構建上合組織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本報吉林白城8月27日電 記者劉敏、特約通訊員仲崇嶺報道:參加“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的中方參演部隊鐵路輸送第一梯隊,26日晚從吉林白城啟程前往俄羅斯奧倫堡演習地域。這標志著中方參演部隊開始多兵種、遠距離、攜重裝備跨境遠程投送。

  中方聯合戰役指揮機構和參演部隊由北部戰區及所轄部隊派出。“走出國門參加多國部隊聯演的機會十分難得,我們一定會以最強的作戰能力、最好的軍隊形象亮相國際舞台。”北部戰區陸軍某合成旅旅長劉泉告訴記者,在備戰聯演期間,他們區分戰術訓練、專攻精練、編組訓練、要素合練展開准備,使部隊聯合指揮、聯合攻防、聯合打擊、綜合保障等能力得到較大提升。

  據悉,中方參演部隊將分別採取鐵路、空中等多種投送方式,區分多個梯隊進行遠程跨境投送,預計9月10日全部抵達演習地域。

  上圖:近日,參加“和平使命-2021”聯合軍演的中方參演部隊舉行誓師大會。本報特約通訊員仲崇嶺攝(梁鵬、記者馮升)

(責編:熊旭、吳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