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車組獲“國際軍事比賽-2021”“蘇沃洛夫突擊”單車賽第一名

2021年08月24日08:1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中國參賽隊員到達終點后展示國旗。張永進攝

人民網庫爾勒8月24日電 戈壁烽煙起,戰車往來疾。8月23日,“國際軍事比賽-2021”中國庫爾勒賽區進入首個比賽日,以賽道難度大和射擊要求高而聞名的“蘇沃洛夫突擊”項目率先展開競逐。

“蘇沃洛夫突擊”項目以俄羅斯著名軍事家蘇沃洛夫命名,步戰車組要在高度濃縮復雜戰場環境賽道上敏銳觀察、高速機動、迅猛打擊,體現了蘇沃洛夫提出的觀察、快速、猛攻戰術三原則。今年,共有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委內瑞拉4個國家參加這個項目,在4個比賽日內進行3輪單車賽和1場接力賽,除俄羅斯使用自帶的BMP-3步戰車參賽外,其他參賽隊均使用中方提供的86A步戰車。

中國參賽隊員駕駛步戰車飛入涉水場。羅興倉攝

比賽首日是單車賽,4個國家參賽隊各派1個步戰車組,兩兩為一組,採取“錯時發車”“分別計時”的方法進行比拼。每個車組根據裁判長的指令,間隔2分鐘出發,沿規定賽道行駛2.5圈,途中要通過涉水場、土嶺、車轍橋等12個障礙,並在2個射擊陣位完成3次射擊。

“藍車注意,發車!”隨著裁判長一聲令下,步戰車沖出起點,首先發車的是懸挂藍色旗幟的俄羅斯車組,過障射擊、涉水爬坡,一路駛向終點。2分鐘后,委內瑞拉車組也駛出了起點。中國車組按照抽簽順序第3個出發,車長趙振龍、炮長田志龍、駕駛員丁虎來自陸軍第82集團軍某旅,均是首次登上國際賽場。

中國參賽隊員駕駛步戰車駛出涉水場。王俊攝

中國車組快速通過機動越障路段后,漂移進入射擊陣位,三名參賽隊員領彈、裝彈一氣呵成,隨著“砰砰”聲響,遠方5個隨機顯示的靶標應聲而倒。白俄羅斯車組第四個出場,駛出射擊陣位,戰車一路飛馳,快速轉彎后,加速沖入涉水場,激起數米高的水花。

比拼精彩激烈,保障及時有力。比賽期間,裁評、導播、搶修、醫療、安保等保障力量全時在位,營造了良好的競賽環境。與此同時,本次賽事通過多個網絡平台全程直播,保証了裁評工作陽光透明,也讓廣大網友同步觀看了現場精彩畫面。

白俄羅斯參賽隊員駕駛步戰車通過比賽路段。王俊攝

隨著最后一個車組沖過終點線,當天比賽順利結束。中國車組用時15分32秒41,取得“蘇沃洛夫突擊”單車賽首輪第一名,俄羅斯、白俄羅斯分別以23分27秒66、25分23秒54的成績位列第二、三名。據悉,“蘇沃洛夫突擊”單車賽第二輪、第三輪將於8月26日和30日進行。(韓殿錦、周強)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