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隊斬獲“國際軍事比賽-2021”“安全環境”項目射擊賽冠軍

2021年08月30日08:2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中國參賽隊員比賽前互相鼓勵。聶凡淳攝

人民網庫爾勒8月30日電 大漠戈壁秋風起,五國勇士鏖戰急。8月29日上午,“國際軍事比賽-2021”“安全環境”項目射擊賽在新疆庫爾勒賽區拉開戰幕,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越南等5個國家參加,每支參賽隊兩個車組,每個車組三名隊員,由中國陸軍代表中國參賽。中國火箭軍也參加了當天的比賽,但成績不參與排名。

中國參賽隊員進行手榴彈投擲。李橙攝

“安全環境”項目射擊賽是在模擬戰場環境中,考驗防化兵在全身防護條件下精准射擊能力的競賽項目。隊員須穿戴全套防化裝備,分別對設置在荒漠自然環境中,100米至300米之間3種距離上的頭靶、胸靶、全身靶進行射擊,完畢后再對距離30米的地環靶標進行手榴彈投准。

中國陸軍參賽隊進行實彈射擊。張永進攝

按照賽前的抽簽順序,俄羅斯、越南、白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的第一車組先后出場。中國隊第一車組第5輪登場,第二車組第9輪登場,隊員在正午陽光強烈、風向風速不斷變化的不利條件下,穩定發揮,打出滿分成績。最終,中國隊取得射擊賽第一名,烏茲別克斯坦和越南並列第二名、白俄羅斯取得第三名。

中國兩個參賽車組都來自第81集團軍某旅,此前他們在25日的單組賽中均以9分12秒刷新賽事紀錄,為中國隊斬獲該項目首個第一,29日射擊賽再獲第一。“安全環境”項目最后一個階段的接力賽將於31日進行。(馬巾普、程小冬)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