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0集團軍某防空旅全面檢驗部隊實戰化水平

千裡機動組織實彈射擊考核

2021年08月24日09: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鎖定目標、穩定跟蹤……”隨著指揮員下達發射口令,一枚導彈直刺藍天。8月中旬,第80集團軍某防空旅千裡機動赴陌生地域組織實彈射擊考核,全面檢驗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

該旅領導介紹,此次考核著眼提升防空分隊核心作戰能力,鐵路裝卸載、夜間實彈射擊等多個課目連貫實施。考核全程不設腳本,聚焦實戰錘煉官兵快速反應能力。

考核現場,官兵剛剛抵達預定地域,便接到戰斗命令。多架“敵機”呼嘯來襲,以不間斷偵察、多批次襲擾方式,對該旅防空陣地實施模擬攻擊。防空分隊剛捕獲目標,“敵機”就迅速降低飛行高度並釋放電磁干擾,目標信號頓時從雷達屏幕上消失。

改變頻率、重新搜索……官兵密切配合,再次成功鎖定目標。“沒想到‘敵機’來得這麼快,演練全程特情不斷。”走下考場,該旅某導彈營營長陳溫俊感慨地說。

劍不磨不利,技不練不精。“貼近實戰只是開始,戰場制勝才是關鍵。”該旅領導介紹,下一步,他們還將與空軍部隊協同訓練,圍繞復雜條件下的作戰指揮、綜合組網預警、梯次火力抗擊等訓練難題展開專攻精練,全面提升部隊實戰能力。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