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演示C-17投放JASSM-ER遠程隱身導彈

2021年08月26日10:0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空軍將傳統運輸機轉變成“轟炸機”或“武庫機”的“快速龍”計劃(Rapid Dragon)最近成功進行了飛行演示,証明了在作戰環境中投放遠程打擊導彈的可行性,准備在2021年底前,使用運輸機進行JASSM-ER隱身遠程導彈實彈投射試驗。

據“防務簡報”8月24日報道,美國空軍“快速龍”計劃是一個正在研究中的作戰概念,它讓運輸機能夠使用一系列托盤化投射的武器彈藥對地攻擊,將傳統運輸機變成類似轟炸機或戰斗機一樣的致命打擊平台。

2021年7月,美國空軍在新墨西哥州白沙靶場進行首次系統級飛行測試,評估使用軍用運輸機集體投放遠程打擊武器的行動效用。還展示了超視距指揮和控制節點的能力,將JASSM-ER增程型聯合防區外空對地巡航導彈的目標數據,傳輸到美國空軍特戰司令部和空中機動司令部的飛機上,成功展示了飛機在飛行是重新瞄准的能力。

美國空軍聲稱,投放試驗使用模塊化部署箱進行高空空投,並從托盤式武器部署系統成功分離多種武器,通過將JASSM-ER導彈模擬物與托盤部署系統完全分離,驗証武器沖突。

報道稱,在演示測試中,托盤式武器部署系統從運輸機上滑下降落同時,依次釋放了多個JASSM-ER導彈模擬物,並展示了在武器釋放間隔之間,安全消除空域沖突的能力。

據悉,測試人員是在與作戰相關的環境中進行空投,証明了利用托盤化裝置投射遠程打擊武器的可行性。

報到提到,這次系統級飛行測試分別在美軍EC-130SJ和C-17A運輸機上進行,是2019年9月“快速龍”計劃開始以來進行的一系列活動中的最新一次。美國空軍最終計劃在2021年底之前,使用運輸機進行生產型JASSM-ER實彈投射測試。

報道介紹,“快速龍”計劃最終將機動運輸飛機轉變為致命的打擊平台,增強戰術戰斗機和戰略轟炸機的打擊能力,還可能會增加所有搭載JASSM導彈的作戰平台的殺傷力。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