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俄多家造船廠將同日開建6艘艦艇,包括兩艘改進型戰略核潛艇

2021年08月23日09:4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國防工業界消息人士透露,俄三家造船企業將於8月23日同時開工建造六艘軍艦。其中包括兩艘改進型“北風之神”戰略核潛艇。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23日報道,這位息人士稱,北德文斯克北方機械制造廠將開工建造兩艘“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艇,“德米特裡·頓斯科伊”號和“波將金大公”號,分別成為俄海軍第9和第10艘“北風之神”級核潛艇。與此同時,聖彼得堡金鐘船廠將開工建造兩艘636.3型潛艇“莫扎伊斯克”號和“雅庫茨克”號。它們將成為俄太平洋艦隊第5和第6艘同型潛。

消息人士表示,阿穆爾河畔共青城的阿穆爾造船廠將開工建造兩艘20380型護衛艦“嚴酷”號和“暴躁”號,同樣將進入太平洋艦隊服役。

此前,克裡姆林宮新聞局發布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8月23日將以視頻會議形式向俄羅斯幾家大型造船企業下令開工建造艦艇。

據介紹,“北風之神-A”(955A)戰略核潛艇對早期955型進行了重大升級,包括改進的通信和監測系統、改進的聲學特征性能,並有重大的結構改進。

另據俄羅斯國防部信息與大眾傳媒司8月11日發布消息顯示,在2021年上半年,俄羅斯軍工企業共向陸軍和空降兵交付68件新的和70件修好的裝甲武器和設備,163輛新的和156輛已修好的車輛,56件火箭炮武器以及10萬余件便攜武器裝備﹔向空天軍交付了2架新的和3架修好的飛機、8架新的和14架修好的直升機、2個“前哨-R”無人機系統、12個新的和15個修好的多用途雷達站,以及超3.2萬件航空殺傷武器﹔向海軍交付並維修了855M型“喀山”號多用途核潛艇、21631型“格賴沃龍”號小型導彈艦、“棱堡”岸艦導彈系統以及7艘新快艇和保障船﹔目前正在有計劃地為戰略導彈部隊更新裝備,為其配備現代化武器裝備。此外,俄航天部隊在執行2021年發射計劃期間,2月和6月在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用“聯盟2.1b”運載火箭將“荷花-S”和“芍藥-NKS”電子偵察航天器送入目標軌道,並使其受空天軍地面設備控制。

俄羅斯副防長克裡沃魯奇科表示,根據上半年的結果,2021年俄軍國防採購計劃在新武器軍備交付方面的完成度達到全年的34%以上,符合計劃指標。交付加快可確保國防採購計劃順利完成。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