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比利時著名輕武器公司向挪威出口大批新型輕機槍

2021年09月08日09:2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著名的比利時輕武器企業FN赫斯塔爾公司(FN Herstal)最近擊敗三家美國供應商,獲得向挪威武裝部隊出口4000挺第三代“米尼米”輕機槍合同。早些年,挪威軍方採購了5.56毫米的第一代小口徑產品。

據“防務簡報”9月6日報道,挪威國防部最近授予FN赫斯塔爾公司一份合同,採購多達4000挺採用7.62x51毫米北約制式子彈的第三代“米尼米”輕機槍(Minimi Mk3)及相關備件。合同要求交付期為7年,包括20年的維護和支持。

挪威成為第37個為其武裝部隊選擇列裝7.62毫米“米尼米”輕機槍的國家。

報道稱,挪威國防部在兩年多以前發起採購新型輕機槍,包括一系列技術評估和商業談判,比利時FN赫斯塔爾公司和另外三個美國企業參加競爭。

FN赫斯塔爾公司稱,這進一步証明了挪威國防部對該公司的信任。早前挪威軍方在2010年採購了第一代“米尼米”輕機槍,當時該機槍採用5.56 x45毫米北約制式子彈。

據介紹,第三代“米尼米”輕機槍重約8.8公斤,射速800發/分鐘。該機槍具有經過改進的人體工程學設計和機動性,包括可調節的槍托、與護木集成的兩腳架以及允許單手裝載的供彈裝置。該槍標配422毫米長的槍管,並有戰術型(可調槍托)、伸縮槍托型和標准型(固定槍托)等多種變型。

“米尼米”的另一個知名版本,就是美國陸軍列裝的M249班用輕機槍。(張海潮)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