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隊斬獲“國際軍事比賽-2021”“安全環境”項目接力賽冠軍

2021年09月01日08:2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中國陸軍參賽隊隊員賽后與國旗合影。張永進攝

人民網庫爾勒9月1日電 戰車疾馳卷沙塵,防化尖兵競風流。8月31日上午,“國際軍事比賽-2021”“安全環境”項目進入最為激烈的接力賽角逐。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越南等5個國家參賽,每支參賽隊兩個車組,每個車組三名隊員。由中國陸軍代表中國參賽,中國火箭軍也參加了當天的比賽,但成績不參與排名。

“安全環境”項目接力賽按照單組賽的規則,採取車組接力的方式完成比賽。“接力賽是單組賽的延續,它不僅考驗各參賽隊的技戰術水平,更檢驗隊員們的團結協作能力。”“安全環境”項目裁判長譚斯龍少將介紹,接力賽對車組的要求更高,兩個車組中間沒有任何間歇,強度更大,比拼也更加激烈。

中國火箭軍參賽隊與俄羅斯參賽隊通過限寬門。張永進攝

按照賽前的抽簽順序,首輪出場的是中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第二輪進行對決的是白俄羅斯隊和越南隊,最后出場的是俄羅斯隊和中國火箭軍參賽隊。據了解,此次代表中國參賽的兩個車組6名隊員均來自陸軍第81集團軍某旅。

中國陸軍參賽隊隊員通過獨木橋。張永進攝

10時30分,隨著“出發”信號的發起,中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展開激烈的比拼。中國隊的兩個參賽車組沉著冷靜、發揮出色,以18分19秒斬獲“安全環境”項目接力賽第一名,並打破賽事紀錄,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參賽隊分別以25分12秒、26分09秒獲得第二、第三名。

至此,“國際軍事比賽-2021”“安全環境”項目完美收官,中國隊取得單組賽、射擊賽、接力賽“三連冠”的優異成績。(王闖、馬巾普)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