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正式開建第4艘福特級核航母,首艦已服役四年至今無法作戰部署

2021年08月27日09:0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紐波特紐斯造船廠當地時間8月25日舉行儀式,切割美國海軍第四艘福特級核航母的第一塊鋼板,標志著該航母正式開始建造。

據“防務簡報”8月25日報道,第四艘福特級核動力航空母艦被命名為“多裡斯·米勒”號(CVN 81),這是美國海軍第一艘以非洲裔美國人命名的航母,打破了美國海軍數十年來以歷任美國總統命名其航母的做法。

據悉,多裡斯·米勒原為美國海軍的一名廚師,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時,他在“西弗吉尼亞”號戰列艦(BB 48)上服役,后來獲得海軍十字勛章.。

報道稱,“多裡斯·米勒”號核航母目前在紐波特紐斯造船廠處於早期制造階段,將完全使用數字圖紙建造,而非傳統的紙質圖紙。該航母龍骨計劃於2026年鋪設,並於2032年交付給海軍。

此前的三艘福特級航母分別為“福特”號 (CVN 78) ,“肯尼迪”號 (CVN 79) 和“企業”號 (CVN 80) 。除了首艦“福特”號2017年7月交付美國海軍服役外,另外兩艘仍處於不同的建造階段。

資料顯示,福特級航母大量採用先進技術,例如電磁彈射器、新型多功能相控陣雷達,新一代核反應堆等,但卻不斷曝出問題。

最出名的可能就是“福特”號的廁所管道在該航母全壽命期內都存在堵塞缺陷,隻能定期使用專門的溶液清洗,每次清潔要花費大約40萬美元。此外,“福特”號的武器彈藥升降機至今不能全面投入使用,該航母進入美國海軍服役已經4年了,可至今仍不能作戰部署。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