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參賽隊斬獲“國際軍事比賽-2021”“安全環境”項目單組賽第一名

2021年08月26日08:3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中國1、2車組參賽隊員賽后合影。聶凡淳攝

人民網庫爾勒8月26日電  8月25日,“國際軍事比賽-2021”中國庫爾勒賽區進入第3個比賽日,以體能強度大、技能要求高而著稱的“安全環境”項目如期拉開戰幕。

“安全環境”核生化偵察班組比賽是防化專業課目和競速越障相結合的綜合性競賽項目,主要利用兩條3.75公裡的閉合賽道完成復雜地形條件下的機動駕駛、化學偵察、輻射偵察、洗消作業、通過人員火力突擊區等內容,參賽隊員要在全程佩戴防毒面具和防毒服的狀態下越過12道車輛障礙和12道人員障礙。

中國參賽隊員駕駛車輛疾馳在賽道上。羅興倉攝

項目裁判長譚斯龍少將介紹,今年的比賽規則修訂達10余處,比賽更加貼近實戰,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越南5個國家在庫爾勒賽區進行同台競技,均使用中方提供的裝備器材。每個國家派出兩個車組參賽,按照成績之和最終確定參賽隊排名。陸軍代表中國參賽,火箭軍也參加了當天的比賽,但成績不參與排名。

“安全環境”項目中每個車組由駕駛員、車長兼偵察員、偵察員3人組成,此次中國陸軍參賽的兩個車組人員均來自81集團軍某合成旅,按照賽前抽簽順序,這兩個車組分別與越南、俄羅斯車組在第二輪和第三輪進行對決。

中國參賽2組隊員沖過火障。趙煜攝

當天12時55分,單組賽落下帷幕。經裁判委員會確認,中國第一、第二車組均以9分12秒的成績完成比賽,中國參賽隊取得單組賽總評第一名的好成績,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並列第二名,烏茲別克斯坦獲得第三名。據悉,“安全環境”項目射擊賽和接力賽將分別在8月29日、8月31日舉行。(馬巾普、程小冬)

火箭軍代表隊為賽場隊員加油鼓勁。聶凡淳攝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