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伊朗軍方宣布成功試射新型防空導彈

2021年09月01日09:1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伊朗軍方稱,8月31日在本國中北部塞姆南省的沙漠地區成功進行了新一代多用途防空導彈系統“梅薩德-16”(Mersad-16)實彈打靶試驗。據悉,該導彈具有在電子戰環境下的多目標打擊能力,試射時融入伊朗軍方的統一防空控制系統。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31日報道,伊朗防空部隊作戰部副部長穆罕默德·尤塞菲·科什卡爾布說:“國產‘梅薩德-16’防空導彈系統使用了新技術研發,著眼於提高電子對抗條件下的多目標交戰能力“。

科什卡爾布透露,在測試期間,“梅薩德-16”防空導彈系統融入統一的(防空)控制系統當中,由后者指揮“Mersad-16”發現並摧毀目標。

另據《德黑蘭時報》報道,這次導彈試驗是在伊朗陸軍防空日前夕進行的,導彈准確命中指定目標。

報道稱,盡管伊朗在研發新型武器系統方面取得一定成功,尤其是在新型防空系統生產方面,但仍有許多舊型號在役,例如,S-200VE、“霍克”HAWK防空導彈系統等。

為了實現防空裝備更新換代,伊朗研發了“梅薩德-16”新型防空導彈系統。此外,伊朗還裝備有多型現代防空系統,包括俄羅斯的S-300PMU-2和Tor-M1防空導彈系統,以及伊朗自己研制的Bavar-373、15th Khordad、Talash和3rd Khordad等防空系統。伊朗將其防空系統部署在德黑蘭、伊斯法罕、霍爾木茲海峽阿巴斯港海軍基地、納坦茲鈾濃縮廠等重要的行政中心和工業設施附近。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