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21”“晴空”便攜式防空導彈班組項目完美收官

2021年09月02日08:3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中國參賽隊員向觀眾敬禮。張永進攝

人民網庫爾勒9月2日電  9月1日上午,“國際軍事比賽-2021”中國庫爾勒賽區“晴空”便攜式防空導彈班組項目綜合賽拉開戰幕。比賽場上,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埃及、烏茲別克斯坦、委內瑞拉6國參賽隊展開激烈比拼。由中國陸軍代表中國參賽,中國海軍、空軍也參加了當天的比賽,但成績不參與排名。

中國參賽隊員穿過四百米障礙。張永進攝

與之前進行的技能賽和多能賽相比,綜合賽賽道延長至12公裡,由之前的6個射擊地段減少為4個射擊地段,其中導彈對模擬空中目標迎攻射擊改為導彈對多批目標迎攻射擊。參賽隊不僅要完成步戰車越障、輕武器射擊、便攜式防空導彈射擊等課目,隊員之間還要互相配合接力完成400米混合障礙,體能消耗更大、技能要求更高。

中國參賽車組通過涉水場。姜東坡攝

按照抽簽順序,烏茲別克斯坦和白俄羅斯參賽隊完成比賽后,中國參賽隊第3個出發。分隊指揮員少尉王名君、主射手中士李增仲、射手中士次仁翁秋、機槍手下士彭鑫、駕駛員中士張雨澤均來自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

中國參賽隊到達終點。張永進攝

在前期進行的技能賽和多能賽中,中國參賽隊接連奪冠。當天進行的綜合賽是“晴空”項目的收官之戰,本場比賽的成績,以及項目團體前三名和技能賽、多能賽、綜合賽每個階段的最佳導彈射手、最佳機槍手、最佳駕駛員將於9月2日公布。(戎猛、陶然)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