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媒:美MQ-9B攻擊無人機售價太高,印度推遲30億採購交易

2021年08月27日09:0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印度軍隊購買美國MQ-9B攻擊無人機的計劃,由於其價格太高,推遲了採購決定。

據《印度時報》8月25日報道,印度從美國採購30架MQ-9B無人機合同的總金額為30億美元,並要求包括技術裝讓。

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由於高昂的價格,印度國防部已要求美國提供關於確切成本,在印度建立維修和技術維護設施,以及將涉及的技術轉讓等更多細節。

另一消息人士稱,印方計劃首先支付15%的資金,之后將在5-6年內分期支付剩余的費用。

據早前報道,印度軍隊計劃採購30架MQ-9B無人機,其陸海空三軍各裝備10架,用於攻擊陸地和海上目標。此外,印度海軍去年11月租了兩架“海上衛士”無人機,這是MQ-9B的一種偵察版本,不具備武裝攻擊能力,隻能在印度洋地區執行遠程監視任務。

報道稱,MQ-9B是一種模塊化偵察打擊一體無人機,由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研發。目前共生產270多架,除美國軍隊裝備外,還出口到英國、意大利、法國、土耳其等國。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