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批准對新型自殺式無人機開展國家試驗,曾在敘利亞秘密使用

2021年08月26日10:0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25日報道稱,俄羅斯卡拉什尼科夫集團公司在“軍隊-2021”論壇上表示,俄羅斯國防部已批准“柳葉刀”自殺式無人機的技術試驗任務,該無人機的國家試驗將於2021年年底開始。

報道稱,“柳葉刀”屬於巡飛彈武器,是一種自殺式無人機。這是一款可在搜索模式下在目標預定區域長時間飛行的武器。發現目標時,這種無人機會像“空對地”導彈一樣對其進行打擊,同時自身也被完全摧毀。

卡拉什尼科夫公司表示:“‘柳葉刀’巡飛彈的戰術技術試驗任務已獲得了國家訂貨方批准,該無人機的國家試驗將於今年年底開始。”該公司還說,將接受國家試驗的“柳葉刀”試驗樣機已根據使用經驗完成加工。

報道稱,“柳葉刀”無人機由ZALA AERO公司(隸屬於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研發。根據研發方提供的數據,該無人機可攜帶重達3公斤的殺傷彈頭,並可在空中飛行長達30分鐘。

根據俄羅斯電視台今年年初播出的視頻畫面,俄軍在敘利亞使用了“柳葉刀”打擊恐怖分子陣地。類似的彈藥可高效打擊車輛和輕裝甲設備、機槍火力點和反坦克導彈陣地、敵方人員聚集點等目標。

“柳葉刀”自殺式無人機在攻擊目標時可完全自我摧毀,而且由於該無人機在著陸時存在彈頭爆炸的危險,因此沒有返回基地的功能。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