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最新“山毛櫸”地空導彈展示精准打擊

2021年09月09日10:0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軍防空部隊列裝的最新一代“山毛櫸”Buk-M3地對空導彈系統在最近的實彈演習中展示出色的精准打擊能力。俄羅斯軍方稱,該導彈准確摧毀多枚假想敵的“高速機動防空武器”。

據塔斯社9月7日報道,俄羅斯中部軍區新聞服務部門發布消息稱,該軍區配備最新型Buk-M3導彈系統的防空旅部隊在阿斯特拉罕地區卡普斯京亞爾靶場(Kapustin Yar)實彈演習中展示了100%精准打擊能力。

該部門的聲明稱:“Buk-M3部隊作戰人員發射了兩種導彈摧毀了假想敵的高速機動防空武器。(模擬假想敵的兩枚)‘薩曼’導彈(注:基於9K33地對空導彈改裝的靶彈,用於測試和訓練防空系統)的目標是從不同方向和不同高度以每小時約1000公裡的速度到達指定空域。作戰人員在密集電子干擾條件下,無可挑剔地完成了他們的任務。每枚(Buk-M3)導彈都在距離要保護設施35~65公裡處擊中了目標”。

報道稱,在演習之前,該防空旅作戰部隊從阿爾泰地區機動到4000公裡外的阿斯特拉罕地區,投入戰斗值班,擊退“敵方空襲”。為此,他們針對假想敵的間諜飛機、戰斗機、轟炸機和武裝直升機等虛擬和真實目標,進行了100多次電子模擬發射。

報道提高,此次實彈演習將於9月下旬結束,共有500多人和200件軍事裝備參加。這是俄羅斯中部軍區的這個防空旅自裝備Buk-M3新型防空系統以來的第一次實彈演練。

資料顯示,Buk-M3是俄羅斯基於新技術設備研制的最新一代“山毛櫸”地對空導彈系統。該系統有36個目標通道,據稱可以攔截最大飛行速度達3000米/秒,高度在15米到35公裡,距離2.5–70公裡范圍內的目標。還有消息稱,可以摧毀美國陸軍M270和M142多管火箭炮系統配備的MGM-140地對地戰術導彈(ATACMS),只是還沒有機會展示。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