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烏克蘭簽署兩大防務協議

2021年09月02日09:3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8月31日稱,美國與烏克蘭簽署了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研發合作框架協議。當日,兩國還簽署了國防伙伴關系戰略基本原則協議。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1日報道,正在美國進行工作訪問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他8月31日晚表示,烏美在國防領域的合作進入新階段,雙方簽署了國防伙伴關系戰略基本原則協議。

美防長奧斯汀稱,國防伙伴關系戰略基本原則協議擴大了美烏兩國在黑海防御、網絡安全和偵察情報交流等領域的合作能力。

報道稱,奧斯汀在會見澤連斯基時稱,拜登已經批准向烏克蘭提供新的總額6000萬美元的一攬子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標槍”單兵反坦克導彈。他和烏克蘭國防部長安德烈·塔蘭還將簽署(軍事)科研和試驗設計工程、測試和評估協議,規定美烏兩國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領域合作項目的框架。

另據烏克蘭國防部新聞處發布的消息,塔蘭和奧斯汀簽署了關於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研究、研制、測試和評估項目的政府間協議,“為兩國使用烏克蘭沒有的設備和技術開展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測試、科研工作、檢查成果、評估其效能創造了條件,烏克蘭科研機構也可以參與執行美方的項目。”

該協議通過吸引美方投資,來推廣先進的國防技術,並提出按照北約成員國標准在第三國市場推廣兩國的(軍工)產品和服務。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