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草原硝煙起 鋒刃出鞘時

“和平使命-2021”聯演首次實彈演練見聞

2021年09月16日08: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9月15日,在實彈演練中,各國參演部隊陸空一體對“敵”實施火力打擊。仲崇嶺攝

當地時間15日,俄羅斯奧倫堡州東古茲靶場遼闊的草原上,濃煙滾滾,戰鷹轟鳴。參加“和平使命-2021”上合組織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的各國參演部隊,在這裡成功舉行第二次實兵合練,也是首次實彈演練。在近一個小時的演練中,參演部隊演練了誘敵行動、火力准備與突破、預備隊投入交戰、追擊潰退之敵等實兵行動。

上午,各國參演部隊陸續抵達演習地域后,迅速按照預定計劃到達指定位置,地面大型裝甲集群整裝待發,空中作戰力量時刻待戰。

11時許,演練正式開始。記者站在觀禮台遠望,空地結合、立體縱深的演練場面震撼人心——碧空之下,戰機呼嘯而過,一枚枚導彈對“敵”重要目標展開精確攻擊﹔低空掠過,武裝直升機對“敵”裝甲目標實施密集火力打擊﹔索降隊員從運輸直升機迅速滑下投入戰斗﹔地面作戰集群在茫茫曠野卷起陣陣煙塵……

在漫天硝煙之中,中方參演部隊緊隨空中力量對地面目標進行連續火力打擊后,迅速組織地面突擊群向縱深預定目標展開攻擊。一台台裝甲裝備以戰斗隊形向“敵”前沿發起猛烈攻勢。

前方一處山坳,“轟隆”的爆破聲接連響起,工兵分隊隱蔽抵近“敵”前沿陣地,通路開辟成功,突擊分隊火速跟進,導彈、火箭彈等各種火器多彈齊發,劃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

本次演練,各國參演部隊共出動坦克裝甲車輛數百輛、火炮百余門﹔戰斗機出動十余架次、直升機數十架次。

當天下午,聯合導演部、聯合集群指揮部對演練情況進行了復盤總結。在正式演習前,各國參演部隊還將舉行不少於兩次的實兵實彈合練。

多國部隊同台操練,錘煉的是聯合戰役協同能力,比拼的是參演官兵技戰術水平。隨著演習的不斷推進,中方參演部隊還將進一步加強與各國參演人員的協作與配合,真正實現聯在一起、融在一起,切實提高以軍事手段應對共同威脅、維護地區和平與安全的聯合行動能力。(劉敏、仲崇嶺)

(俄羅斯奧倫堡9月15日電)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