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媒:韓國海軍第六艘新型護衛艦浦項艦下水

2021年09月09日10:0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韓聯社9月8日報道稱,韓國海軍當天在位於慶尚南道巨濟市的大宇造船海洋玉浦造船廠舉行海軍第六艘新型護衛艦“浦項艦”(2800噸級)的下水儀式。

報道稱,“浦項艦”長122米、寬14米、高35米,搭載5英寸口徑艦炮、艦對艦導彈、戰術艦地導彈、近程防御武器系統等,是韓國海軍新一代護衛艦建造計劃(FFX Batch-2)第二階段成果,旨在替換此前的輕型護衛艦“浦項艦”(1500噸級),進一步提升對敵潛艇探測能力等海軍反水面作戰能力。預計該艦將在試航評估結束后於2023年初交付給海軍,並在完成戰力和實戰部署后正式服役。

報道稱,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元仁哲在活動致辭中表示,大海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珍貴資源,維護海洋主權和國家利益必須要有強大的海軍力量做后盾。

韓國海軍FFX系列護衛艦共有八艘,分別命名為大邱艦、慶南艦、首爾艦、東海艦、大田艦、浦項艦和天安艦,第8號艦艦名暫未確定。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