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致敬老兵:舞台雖不同 本色永不改

2021年09月30日16: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向退役老兵致敬。

吳謙表示,士兵退役是軍隊一項例行性工作,每年都有一定數量的士兵依法退出現役。他們在服役期間戍邊守疆、保家衛國,為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了犧牲和奉獻﹔回到地方,他們將繼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年的士兵退役工作有許多新特點:

一是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高度重視,隨著《兵役法》、《軍人地位和權益保障法》、《退役軍人保障法》的頒布施行,在退役士兵就業安置、創業扶持、幫扶解困、權益保障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惠兵政策。

二是各部隊通過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廣大退役士兵持續為黨和人民建功立業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

三是軍地各級帶著感情、帶著溫度組織退役士兵離隊,有的安排老兵向軍旗、向戰位告別,有的邀請老兵家屬參加退役儀式,有的安排專機接運守島守邊老兵,讓他們在周到務實的保障中感受到尊崇和溫暖。目前,夏秋季退役士兵已基本離隊完畢。

吳謙致敬道:“舞台雖不同,本色永不改。在此,我衷心祝願退役的戰友們永葆初心、砥礪奮進,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再創佳績,再立新功!致敬,老兵! ”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