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

崗前就業指導 助力老兵創業

2021年10月08日10:2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這張指導卡,不僅讓我了解了政府的優待政策,還堅定了我自主創業的信心。”9月下旬,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退役士兵趙世全領到“就業指導卡”高興地說。

“海州區是連雲港市的主城區,退役軍人數量排在全市前列。如何幫助退役軍人順利實現就業創業,是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海州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祁德介紹,為當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的“貼身管家”,他們先后與連雲港市多家大型重點企業結成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合作共建單位,利用連雲港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的師資力量,成立海州區退役軍人創業就業基地,著力提升轄區內自主就業退役軍人的培訓率和就業率。

筆者看到,這張小小的“就業指導卡”,不僅有各級政府對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方面相關政策的梳理匯總,還有心理調適與角色轉變、面試方法與技巧、職業技能專業簡介及前景分析等內容,在幫助退役軍人快速了解就業創業相關政策的同時,指導他們科學制訂就業規劃。

據介紹,他們還將舉辦退役軍人適應性培訓,邀請專業講師和軍創企業骨干為退役軍人專門授課,講授創業經歷,分享成功經驗,引導退役軍人轉變就業觀念、拓寬創業渠道,鼓勵他們在地方經濟建設中勇於開辟“新戰場”。(謝林)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