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AC-130J空中炮艇機最新升級:將配備測試機載高能激光武器

2021年10月08日10:4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軍的AC-130J空中炮艇機將配備高能激光武器系統,這是該機目前最新升級措施。

據“防務簡報”10月7日報道,洛克希德·馬丁公司7日稱,該公司已向美國空軍交付了第一部機載高能激光系統(AHEL),並將安裝到AC-130J炮艇機上進行測試。 在美國軍方准備進行地面和飛行測試之前,該公司已經完成AHEL系統的工廠驗收測試。

據悉,2019年1月,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獲得美軍的合同,為AC-130J飛機集成、測試和演示高能激光武器系統,並按計劃繼續測試這種能力。

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是這種改進型AC-130J飛機的使用者,在2020年8月開始對AHEL系統進行關鍵設計審查。預計 2022財年末該系統將在一架真正的飛機上進行飛行演示。

報道提到,美國海軍方面2021年7月授予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一份價值1200萬美元的為期五年合同,用於在水面艦艇上集成、測試和演示AHEL激光武器系統,並提供技術 服務。

此外,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還與美國海軍有其他的類似項目,包括交付了用於伯克級驅逐艦的HELIOS高能激光武器系統,為瀕海戰斗艦開發激光任務模塊等。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