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隊參評首屆全國教材建設獎成果豐碩

推薦的三十八個項目獲獎

2021年10月14日08: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記者從軍委訓練管理部有關部門獲悉,首屆全國教材建設獎評選日前揭曉,軍隊系統推薦的38個項目獲獎,其中職業教育與繼續教育類全國優秀教材一等獎3項、二等獎13項,高等教育類全國優秀教材一等獎3項、二等獎13項,全國教材建設先進集體2個,全國教材建設先進個人4名。

據了解,全國教材建設獎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首次設立的全面覆蓋教材建設各領域的專門常設性獎勵項目,是我國教材建設領域的最高獎項,由國家教材委員會主辦、教育部承辦,每4年評選一次。首屆全國教材建設獎評選,2020年10月部署展開,經各省區市、中央國家機關和軍隊系統等遴選推薦,國家評審委員會組織相關領域專家進行嚴格的網上評審和會議評審,面向社會公示並進行異議核查處理后,最終確定了各獎項獎勵名單。

軍隊首屆全國教材建設獎參評工作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教育方針,強化政治標准、突出為戰導向、注重優中選優、堅持公開公正,總結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軍教材建設取得的重大成就,表彰獎勵優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個人,發揮好激勵引導作用,調動全軍大抓教材建設的積極性、主動性,促進軍隊教材建設質量水平整體提升。

軍隊系統此次獲獎教材,都是面向部隊備戰打仗急需緊缺的教材,既有戰爭全局層面的,也有聯合作戰方面的,還有具體分隊崗位的﹔既有面向指揮員教學的,也有面向軍官培訓的,還有面向士兵學習的﹔既有傳統紙質媒介的,也有現代數字媒介的,代表了當前軍隊教材的建設水平。獲獎的集體和個人,大多為長期從事所在專業領域教學科研等任務的專家教授、業務骨干,具有深厚的理論造詣和豐富的實踐經驗,為我軍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提高訓練水平和打贏能力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