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獵人”隱形無人機大量細節曝光

2021年10月07日10:0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動力”網站“戰區”專欄10月5日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的官方電視台——“紅星”電視台近日披露了俄羅斯最新型無人機S-70“獵人”的諸多細節以及該機的最新進展。

報道稱,“紅星”電視台的節目中展示了這款無人機的飛行控制設備、制造過程以及機身的諸多細節。俄羅斯軍方在2019年首次公開了這款大型無人機,但當時公開的信息非常有限。在最新的電視節目中,“紅星”電視台主持人介紹說,“獵人”無人機的體型要比蘇-57戰斗機小。但是在另一段主持人在“獵人”無人機機翼上行走的畫面中可以看到,這款無人機與蘇-57戰斗機的尺寸差異幾乎是微乎其微的,尤其是在翼展上。

另外,從近距離拍攝的畫面中,還能看到“獵人”無人機的上半部分機身的細節,包括進氣道和尾噴口、各種天線、前置攝像頭系統等。“戰區”還特別提到,“獵人”無人機的發動機尾噴管直接暴露在外,而這將對這款無人機的全面隱形造成限制。而且這款無人機的表面也沒有進行平整處理,各種緊固件和接縫暴露在外,而這些也都將影響其雷達隱身能力。

報道稱,在節目畫面中還能看到“獵人”無人機的內部彈倉,節目主持人表示,他們被禁止拍攝彈倉內部畫面。所以目前還不清楚這款無人機的武器配置。節目中一名接受採訪的蘇霍伊公司官員表示,“獵人”無人機利用了一些蘇-57戰斗機的技術,例如與蘇-57戰斗機使用了相同的起落架。該公司還表示,“獵人”無人機預計將在前兩架和后兩架樣機推出之后,從內到外都將產生重大變化,最顯著的變化就是將對發動機的尾噴口進行遮罩,另外還將大量使用復合材料。

報道還提到,量產型的“獵人”無人機可能無法裝備加力燃燒裝置。蘇霍伊公司代表也表示,無人機不需要進行快速移動或是大幅度機動,而是更多地依靠其隱身特性來完成指定任務。

在“獵人”無人機的操作方面,節目則顯示駕駛這款無人機需要一個三人小組,包括一名操作員、一名領航員和一名通信專家,所有人都在一個與集裝箱類似的控制箱內一起工作。而量產型的S-70“獵人”無人機最終會是什麼樣子,在很大程度上還有待觀察。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