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菲空軍司令稱將獲得土耳其造攻擊直升機

2021年11月27日10: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土耳其《沙巴日報》25日報道,菲律賓將在下個月接收首批土耳其制造的T129攻擊直升機。

菲律賓通訊社也報道了這個消息,報道稱,菲律賓空軍司令艾倫·帕雷德斯23日在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菲律賓空軍“致命的”T129攻擊直升機,將在今年12月抵達,但沒有提供有關的其他細節。

報道介紹,菲律賓防長德爾芬·洛倫扎納在2020年7月簽署政府間採購合同。以2.69多億美元(約129億菲律賓比索)的價格從土耳其航空航天工業公司(TAI)購買6架T129攻擊直升機。

據介紹,T129是一種5噸級多用途攻擊直升機,據稱有較好的高溫和高海拔環境以及惡劣晝夜條件下執行攻擊、偵察任務的能力。

由於T129攻擊直升機所用的發動機需要美國政府的出口許可証,目前土耳其能將其出售給哪個國家的最終決定權,實際上掌握在美國手中。據英國《中東之眼》報道,T129採用兩台LHTEC T800-4A渦軸發動機,該發動機由美國霍尼韋爾公司和英國羅羅公司合資生產。

今年5月,土耳其官員表示,美國批准了土耳其向菲律賓出售T129攻擊直升機的許可証。

報道稱,盡管美國國會反對與土耳其達成任何軍事協議,但美國政府還是直接頒發了許可証。美國務院發言人則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

與此同時,巴基斯坦早已簽署的T129採購合同仍處於危險之中。據巴基斯坦《黎明報》報道,巴基斯坦2018年7月與土耳其簽署了價值15億美元的協議,購買30架土耳其制造的 T129攻擊直升機。由於美國拒絕為發動機和其他零件頒發出口許可証,交貨日期被推遲。

(責編:陳羽、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