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河北省邢台軍分區糾治考評脫離工作實際現象

2021年12月08日09:3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11月底,一場軍事體育運動會在河北省邢台軍分區火熱開賽。沙河市人武部部長任學奇帶領專武干部和民兵、文職人員參加了俯臥撐、3公裡武裝越野等課目角逐,取得優異的成績。任學奇個人也憑借出色的表現榮登軍分區“龍虎榜”。

去年,該軍分區組織開展“爭創民兵工作先進單位、爭當民兵工作先進個人”活動。然而,他們發現,個別單位在開展“雙創”活動時搞平均主義,個別人還存在“平時不爭評時爭”“全年工作年底沖”的錯誤思想。

軍分區黨委一班人深入基層剖析感到,必須下大力氣糾治考評脫離工作現象,不斷強化崗位人員的責任意識和趕超意識,營造全員爭先、全面創先的良好局面。

基於這一思想,該軍分區黨委對表《軍隊基層建設綱要》研究制訂《“五比五評”活動機制》,既通過每周自評、每月講評、季度測評、階段考評的方式做好平時細賬,又通過年度總評的方法,算好年終總賬,樹立評先靠實績、表現在平時的創爭導向,激勵廣大官兵立足崗位建立新功。

此外,他們通過“五比五評”活動及時糾治以往考評工作政出多門、標准不一、隨意性大等問題,要求軍分區機關在每個階段考評前,統一研究確定考評項目、賦予分值權重,下發量化考評細則,讓大家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既算年終總賬,又看平時細賬。隨著“五比五評”活動的深入開展,這個軍分區呈現出人才活力競相迸發的生動局面:群眾性練兵比武、兵員征集、后裝保障等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10余個單位和個人受到上級表彰獎勵。(張漢鐸、劉立國)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