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越兩軍將舉行“和平救援-2021”衛勤聯合演習

2021年12月01日15:1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 據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消息,我軍將派出一支由84人組成的衛勤分隊,於12月6日至12月12日赴越南廣寧省芒街市,與越南人民軍共同開展“和平救援-2021”衛勤聯合演習。這是中越兩軍首次組織衛勤實兵演習,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軍衛勤力量首次成建制赴境外開展衛勤聯合演習。

此次演習中越兩軍衛勤分隊將聯合開展聯合衛勤指揮、聯合現場救援、批量傷員處置、聯合疫情防控等訓練任務,鍛煉提升兩軍衛勤分隊聯合行動、應急反應和協同處置能力,分享中越兩軍衛勤經驗,深化兩軍抗疫交流與合作,提升兩軍共同開展救援減災的能力。

此次演習,我軍參演力量主要從聯勤保障部隊桂林聯勤保障中心第920醫院等單位抽組,參演官兵多數具有參加重大演訓任務、國際維和等衛勤保障經歷,專業技術突出、能力素質過硬。越方參演分隊以越南人民軍傳統醫學院、軍醫學院、108軍隊中央醫院、第三軍區等相關力量為主體組建,約400余人。

中方將攜帶新一代野戰帳篷醫院系統、野戰急救車、衛生防疫車等新型衛生裝備,用於在現場開設我軍二級醫院,成體系展示我軍科學抗疫和野戰急救的新成果。

這次演習是中越兩軍衛勤力量在2018年成功組織邊境聯合義診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合作交流的實際行動。2018年8月,中越兩軍衛勤力量成功在越南北部高平省復合縣、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州崇左市龍州縣開展邊境聯合義診,為兩國邊境地區4100余名群眾提供巡診、查體、專科診療服務,發放健康宣教材料4800余份,藥品2300品量。近年來,中國軍隊衛生系統積極開展對外交流合作,圓滿完成多項衛生援外、聯演聯訓、醫療義診、援非抗埃、緊急災害救援、聯合國維和行動等衛勤保障任務,得到國際社會和相關國家民眾的歡迎和認可。(滕懷金、周娜)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