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全軍部隊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2021年11月25日15:3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對全軍部隊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方面的有關情況進行了介紹。

吳謙指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肩負著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偉大使命,對於全黨全軍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充分肯定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了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來取得的重大成就,進一步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新的趕考路上創造歷史偉業。

按照黨中央、中央軍委部署要求,全軍部隊依據全會公報、全會文件、全會輔導材料等,突出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團於11月22日起在軍委機關集中宣講、全軍各大單位巡回宣講,各級領導干部和理論工作者也加強面向基層官兵的理論服務,引導廣大官兵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軍隊主要媒體開設專欄,展示軍隊各級利用多種形式學習全會精神的生動場面,反映各單位貫徹全會精神的實際行動。各部隊以全會精神學習為重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把全會精神納入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論教學,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鼓足邁向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

吳謙表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軍官兵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以更強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