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准備解凍特朗普時代數十億美元F-35交易

2021年11月18日10:1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今日俄羅斯”(RT)11月17日消息,華盛頓將繼續向阿聯酋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第五代戰斗機F-35,這項協議原本由前任美國總統特朗普首先簽署,但是隨后以審查為由被凍結。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消息傳出時,正值俄羅斯在今年的阿聯酋迪拜航展上大力推銷其最新的蘇-75單發五代機戰斗機,而該機的競爭對象直指F-35。

報道稱,負責地區安全的美國副助理國務卿米拉·雷斯尼克周二對美聯社說,美國政府仍然“完全致力於”與這個海灣國家達成價值230億美元的F-35(以及包括武裝無人機和其他軍事裝備等在內的)交易,並稱這筆交易對於阿聯酋而言,將“改變游戲規則”。

雷斯尼克聲稱,“F-35已經在這個地區存在,無論是以色列人駕駛的F-35,還是美國的F-35”,希望阿聯酋能以成為美國的安全伙伴,並阻止包括所謂來自伊朗威脅的方式使用F-35戰斗機。

報道強調,這位美國官員稱,拜登政府團隊仍在與阿聯酋同行合作,以敲定“對前政府(特朗普)所做出各種保証的澄清”,但其沒有詳細說明這對此次交易意味著什麼。

據早前報道,拜登今年一月就任美國總統后,下令對特朗普時代的一些政策進行一系列“審查”,其中包括將F-35戰斗機提供給阿聯酋。此外,一段時間以來,以色列公開“反對向中東任何國家出售F-35和先進武器,包括與以色列締結和平協議的阿拉伯國家”。但是到了2020年10月,以色列政府改變態度,宣稱不會試圖阻止F-35銷售。

另據《防務新聞》17日援引美聯社報道,俄羅斯高級代表團在今年迪拜航展上突出展示F-35的競爭對手,蘇-75 Checkmate戰斗機。但雷斯尼克反駁這種努力,斷然聲稱“至少”阿聯酋人從未就這款俄羅斯戰機進行過討論。

不過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官員早期在迪拜航展上表示,該集團正與阿聯酋企業就聯合生產最新的蘇-75 Checkmate單發五代機進行談判。甚至有報道稱,蘇-75是俄羅斯與阿聯酋合作的產物,推測這款戰機是專門為滿足阿聯酋的需求而設計的。如果阿聯酋決定購買,它將取代阿聯酋老化的美國造F-16機隊。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