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司號員集訓,“吹”響軍營最強音

2022年01月18日15:3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強軍號角。王子鵬攝

為繼承和弘揚我軍優良傳統,夯實司號員隊伍基礎,進一步推動部隊正規化管理,近日,武警畢節支隊司號員集訓正式“吹”響。

集訓現場。王子鵬攝

集訓伊始,參訓學員們圍繞司號制度的發展和恢復司號制度的重大意義開展了深刻探討。學員之間互相學習,虛心請教,每個人對於吹奏技巧的“獨家心得”也都成了大家共同學習的“吹奏秘籍”。

探討吹奏技巧。王子鵬攝

從識譜用譜到拿號手勢,從發音口型到運氣方式。教練員一遍遍示范,一次次講解,不斷夯實學員基礎,把准軍號吹奏的“第一個音調”。

糾正動作。王子鵬攝

師傅領進門,修行看個人。吹響軍號,首先要吹響號嘴,氣息、長音、吐音、連音訓練是學員們每天的必修課。

軍號嘹亮。王子鵬攝

黃銅色的軍號見証了他們的成長,嘹亮的軍號聲與強軍夢共振同頻。加油,司號員!(王子鵬)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