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建立涉軍維權援助通道

2022年01月27日10: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多虧單位的傾心幫助,家裡的問題終於得到解決!”春節前夕,得知家中征地拆遷問題順利解決,第74集團軍某旅助理工程師吳善成特意來到法律服務站表達感謝。

“千方百計解決官兵后顧之憂,才能讓大家心無旁騖地投身練兵備戰。”該旅領導表示,近年來官兵涉法問題逐漸增多,為更好幫助軍人軍屬解決這些問題,他們建立了法律服務站。該旅採取“送學培訓、以老帶新”等方式培養法律骨干,聘請已經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官兵擔任兼職律師,設置24小時咨詢熱線和咨詢郵箱,搭建起規范、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務平台,為官兵提供法律援助。與此同時,他們還注重收集整理常見涉法問題,利用巡講時機為官兵普及法律常識,引導官兵遵紀守法。

“撥通電話就能得到專業指導,不出營門就可得到法律援助。”該旅機關保衛科干事陳昕亮告訴筆者,法律服務站對官兵提出的涉法問題,大多當日就有答復,不僅解疑釋惑還提供有效的解決途徑。為暢通涉軍維權援助渠道,提高辦事效率,他們還與駐地派出所、上級軍事法院等單位建立溝通協調機制,確保官兵涉法問題得到及時妥善處理。

前不久,該旅某連下士小李的父母在地方建筑工地工作時受傷,項目負責人卻推卸責任。該旅黨委了解情況后,立即委派法律服務站兼職律師歐陽經燾前往協助,先后與當地人武部、派出所等單位進行溝通協調。經過多次取証協商,他們最終依法為小李家人爭取到合理賠償。

據悉,該旅法律服務站成立以來,共解決軍人軍屬涉法問題30余個,為百余名官兵提供法律援助,維護了軍人軍屬的合法權益。(蘇晨、徐鎮)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