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鷹翱翔,物資直抵雪海孤島

2022年01月28日09: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直升機為紅山嘴邊防連運送年貨。肖國濤攝

“來啦,來啦!”春節前夕,陸軍某部一架滿載年貨的直升機飛越茫茫雪海,穩穩降落在紅山嘴邊防連停機坪上。地處深山的紅山嘴,頓時熱鬧起來。

紅山嘴邊防連位於阿爾泰山深處,每年大雪封山期長達七八個月,素有“雪海孤島”之稱。

為確保連隊春節期間生活物資充足,陸軍某邊防團黨委提前籌劃,廣泛收集守防官兵意見建議,為連隊採購20余類年貨,報請上級安排直升機,將年貨送進紅山嘴。

直升機穿雲破霧,機艙內,7名胸前佩戴大紅花的新兵引人注目。“我們不僅要為連隊送去過冬物資和年貨,還要將一部分輪換守防的官兵送到連隊,替換計劃休假的官兵。”該團政委閆冬興介紹。

梅杰是7名新兵中唯一一名黨員。新兵連結束后,他主動申請分配到全團最艱苦的紅山嘴邊防連守防。他說:“條件越艱苦,越能磨礪自己。”

准備輪換下山的上士張國錄這幾天心情激動。這次下山,張國錄准備回家舉辦婚禮。此前,由於連隊守防任務重,張國錄一直鉚在崗位,婚期一推再推。

卸完年貨,直升機即將返航,大家將小禮物塞進張國錄的行囊。“每次連隊有官兵結婚,大家都會自發地為新人准備紅山嘴特有的小禮物,以表達祝福。”指導員李光耀說。此次駐防輪換,李光耀也在下山人員名單之列。自擔任指導員以來,李光耀已連續在連隊度過了3個封山期。

直升機緩緩起飛,漸漸從視線中消失,紅山嘴邊防連官兵又投入了新的戍邊任務。(王杰 楊雲龍)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