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地合力為探親休假官兵提供優質保障

2022年01月29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月26日,南部戰區某調度中心桂林軍代室採用包機形式,組織某軍事院校學兵返營歸建。期間,他們聯合機場增設專用值機櫃台,增開綠色安檢通道,協調專人引導登機,確保運輸安全便捷。鄒旭東攝

西寧聯勤保障中心協調多家航空公司

助力高原官兵便捷出行

“真沒想到,臨近春節還能這麼快買到機票。”春節前夕,駐阿裡高原某部軍士李澤令取到機票后,臉上滿是笑容,“有了這張機票,當天就能從阿裡高原飛回老家過年”。

探家機票的背后,是西寧聯勤保障中心解決高原官兵出行難的暖心行動。

騎馬、徒步、搭汽車、乘火車……過去,駐守阿裡地區的邊防官兵上下高原路途很長,要翻越好幾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達坂。2010年7月,阿裡昆莎機場建成通航。

針對阿裡航空運輸需求日益增加的實際,為方便官兵高原出行,近年來,在軍地共同努力下,有關部門和西寧聯勤保障中心協調多家航空公司,先后開通了“西安—喀什—阿裡”“烏魯木齊—喀什—阿裡”“成都—拉薩—阿裡”等航線,同時增加阿裡方向航班班次。此外,該中心運輸投送部門還與民航部門協調,採取預留機票、設立購票熱線等辦法,為高原官兵提供購票優先服務。

“我們還與航空公司協商,推出多項惠軍服務,如建立高原官兵突發疾病快速后送機制、開通官兵緊急出行綠色通道、增加托運行李重量等。”該中心運輸投送部門工作人員說,今后高原官兵出行將更加便捷。

東部戰區某調度中心協調相關鐵路站點

全力服務好過往官兵

“候車區有綠色通道,通過進站閘機的人臉識別系統檢票后,我們可直達站台,方便快捷!”近日,休假返鄉的某部戰士孫忠旺為江蘇連雲港高鐵站軍人候車區的服務點贊。

“春運前夕,連雲港高鐵站軍人候車區正式投入使用。”東部戰區某調度中心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為做好春運途中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積極協調所屬鐵路站點細化優化進出通道流程,保障官兵依法優先、安全便捷出行。

軍人候車區溫馨舒適,設有專門的換衣區,每個座椅都有USB充電插口。在應急處置區,醫用口罩、體溫計、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一應俱全。

在江西南昌站,官兵在專人引導下,可前往軍人專用售票窗口快速辦理購票、退票或改簽業務。站內設立的軍人出行服務點可為出行官兵提供咨詢和幫助。

在南京南站的進站口及候車區服務台,軍代室設置的“服務電話”標識牌擺放在醒目位置。“南京南站是華東地區最大的客運樞紐站,客流量大。春運期間,我們一定全力服務好過往官兵。”軍代表孟健說。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